Monday 14 February 2011

Thomson Shunfu RC Singing Class

 2011年二月十四日,这是汤申顺福居委会歌唱班的新年团拜,中间红色衣服的就是曾丽娜老师-资深的声乐教育老师。 她非常注重歌唱基本功,比如,发音,发声,口型,语音咬字,拍子,音准, 节奏,感情等等。在她的调教下,我的歌唱进步了很多。
除了太极,我的第二兴趣就是唱歌,可是每次都唱到声音沙哑了,所以就萌起学正确歌唱技巧的念头,二来,我一直很好奇,唱歌的气,是否和太极一样,如果能掌握得法,太极和唱歌就能相辅相成. 
原来, 唱歌和打太极一样,都需要刚柔相济,收放自如,才能达成节奏感。唱歌的呼吸法更是我们常用的腹式呼吸,利用胸腔,横膈膜和腹肌的相互配合,来控制气息和声音的高低,强弱,长短等等。更深奥的歌唱的技巧甚至有阴阳对称之意,唱高想底。多奇妙!这就是自然的原理吧!歌唱加深我对这些理论的了解,真的是受益良多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太极和歌唱一样,是一门很深奥的艺术。两者都能让人心情愉快,忘我,放松,健康,青春。 

这一群朋友, 因为打太极而认识,
然后一起去学唱歌,又从歌唱班,认识新朋友 ,相约来学太极,就这样增加多方面的兴趣。 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